匯聚觀塘.

  • 60年代中期,觀塘開展成為工業及住宅區,當時衞理公會在仁愛圍華義樓購置數個單位,動員北角衞理堂的教友前作往植堂。當時有安素堂、衞斯理堂及北角衞理堂教友搬到觀塘附件地方居住,繼而轉到神愛堂聚會,協助推展福音工作。直至1966年,神愛堂正式成立。
  • 1967年,神愛堂從華義樓遷至觀塘仁信里中興樓,開辦第一所「神愛堂幼稚園」,讓區內不少孩童得到教育,並且有認識耶穌基督救恩的機會。
  • 到了1986年,房署批出現址觀塘翠屏邨翠榕樓地下繼續開辦幼稚園,讓福音傳到這個人口密度非常高的屋邨內。
  • 神愛堂在1999年曾和幼稚園合辦「神愛堂親子教育中心」,接觸基層家庭及新來港人士,包括來自內地及印尼華僑的年輕婦女,讓她們盡快適應香港的生活,得到教會的關懷和幫助。
  • 成立堂會37年後,神愛堂的歷史踏入了一個新的階段,我們成為一間植堂的堂會。2003年,神愛堂差派了一班教友前往油塘鯉魚門邨鯉興樓地下開展「鯉魚門佈道所」!在全體教友及來自本會各堂的嘉賓見證下,在2月6日舉行了「進堂感恩崇拜暨鯉魚門循道衞理幼稚園奉獻禮」,標誌著神愛堂在的城市宣教的歷史上一個重要新里程。

從辦學到社區服務

隨著香港出生率下降,年青人搬離舊區,區內幼兒的數目下降,以致幼稚園收生嚴重不足。2006年,神愛堂幼稚園宣佈停辦。當時若沒有其他社會服務單位開展服務,神愛堂將要遷出翠榕樓;但在上帝的保守下,本會觀塘社會服務處決定延伸他們的服務,在翠榕樓成立「神愛關懷中心」,以扶貧工作為主要服務。為此,本堂為配合新發展需要,在本會各堂的支持下,在2008年完成堂所重修工作,並在5月11日舉行「神愛堂重修及神愛關懷中心奉獻禮」,自此,神愛堂成為一間服務基層人士及區內坊眾的堂會。

 

新挑戰,新方向

踏入2020年,神愛堂已經是一間成立54年的堂會,我們將會倚靠聖靈的引導及加力,繼續在社區中大力推動福音工作,透過與「神愛關懷中心」的緊密合作,讓社區人士得到上帝的祝福。其中,我們的探訪隊會聯同社工探訪區內「劏房」人士及「神愛關懷中心」的會員,了解他們的處境,尋找不同資源去舒緩他們的困境。同時,神愛堂將探索新的社區位置,善用不同社區資源來發展新的聖工,迎接新的挑戰。